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老百姓们,你们都在想什么?

老百姓们,你们都在想什么?
   
最近,因为东方海上的一个岛国发生了一场大地震和因地震引起的一场大海啸,居然使我们这个国家食盐断了档。
   
起因是这个岛国的几座核电站在海啸的袭击下,发生了泄露。所以,传言四起:海产品不能食用、要储备食用盐和干海带防止核辐射。呵,这都哪根哪呀?
   
昨天,偶然到天通苑的家乐福超市买点东西,在调料区转悠,可是,花样繁多、品种齐全的调料区,竟然见不到一袋食盐!一问,原来早已被抢购一空。身边,还有很多推车的人在打探“盐在什么地方?”让我莫名所以。对于核辐射,食盐真就这么管用?这是从哪得出的“科学结论”?
   
回过头来一想,我们的老百姓真够累的。从最早的“打鸡血”到现在的“盐危机”,从过去的“油”市场,到后来的“蒜”市场,总是以囤积点什么来满足自己,总是一窝蜂,一味的盲从。但人们害怕的,究竟是什么呢?而人们真正关心的,又是什么呢?对于毒奶粉、皮革奶、瘦肉精,人们无动于衷。对于物价飞涨、贫富差距,人们能泰然处之。对于我们的两会,人民选举的“代表”,人民见不到,人们能默默认可。对于日本的核电站里,还有哪些更高危与危险的东西,人们不去疑问。居然谣言四起,跟风轻信什么“吃食盐防辐射”,让我不禁徒生疑问:�格不入的老百姓们,你们都在想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