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敢说这样话的官员还比较的实在


                                                                                           
    最近,又看见一则官员语录,就是被称为“最牛官腔”的吉林辽源环保局局长郭东波的雷人话语:“领导就得骑马坐轿,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这与山西吕梁的那位村官“我不贪污,当官干啥?”的言论如出一辙。此言一出,立时舆论一片哗然。因言语不当,郭领导在舆论声中被迫辞职。
    在我深为我们的领导同志的大方而折服的同时,也为他们的直率而震惊。可是,细细一琢磨,他们还是蛮诚实、蛮淳朴、蛮可爱的嘛。因为,他们并没有遮遮掩掩,只是如实的说出了当今官员的心声、道出了现实官场的实质,实话实说而已。这和那满口仁义道德,骨子里宵小专营,满口党性原则,背地里贪污腐化,口口声声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管住自己,对一些敏感事项不乱插手,不利用自己的影响谋取私利,坚决顶往各种说情、打招呼。有党性原则和法纪观念,不能干的事情坚决不干,……”的领导们一比,是不是要强许多呢?和那些“突出**特色,为**建设服务”的假、大、空领导一比,是不是要好许多呢?
    因为现在的社会,凭嘛人也看不明白、说不清楚。道德水准下降,是非标准不清。尤其是现实的官场,歌舞升平,风光无限。但凡做官的,人人都绞尽脑汁,挖空心思的想往上爬。不可能,也成就不了那种“突出**特色,为**建设服务”的革命事业。所以,我反倒赞许这种敢说实话、真话的官员了。最起码的,他们不浮夸。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这已经很是难得。而且,在这个人人追求奢华与享受的社会里,又有谁没有这种特权的思想呢?这只是普遍的心态由他们的口说出而已,比较强势罢了。并且,他们还是能把钱财往下分发一些的。最起码的做到了自己吃肉的时候,别人还有碗汤喝。这,难道不比那些虚虚假假,只知自己专营,不管他人死活的伪善之徒强出很多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