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转载

国土资源部强调,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建立应急预案,对征地拆迁中发生的突发事件,及时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妥善解决,防止简单粗暴压制群众,引发恶性和群体性事件发生。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土部要求各地查处强征强拆 禁止粗暴压制群众

防止简单粗暴压制群众,各地要自查自纠;近期多地征地拆迁引发恶性事件

据新华社电 就近期一些地方因征地拆迁引发恶性事件,国土资源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规范征地拆迁管理,坚决防范查处强征强拆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务院:严禁农村强拆强建强迫农民上楼
国务院:严禁农村强拆强建强迫农民上楼

征地拆迁要给予合理补偿

国土资源部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贯彻落实中央规定,一把手亲自抓,配合政府和有关部门完善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政策措施。要督促市、县政府对征地拆迁管理工作负总责,加强征地拆迁工作指导监督。要严格征地拆迁管理,维护被征地农民利益。实施征地拆迁必须在政府统一组织领导下依法规范进行。

征地中拆迁农民房屋要给予合理补偿,并采取多种安置方式,妥善解决好农户生产生活用房问题。要严格履行规定程序,征地前及时就征地补偿安置标准和政策征求群众意见;不得强行实施征地拆迁;对于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必须妥善予以解决,同时确保征地补偿费用及时足额支付到位。

全面自查自纠正实施征地拆迁

国土资源部强调,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建立应急预案,对征地拆迁中发生的突发事件,及时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妥善解决,防止简单粗暴压制群众,引发恶性和群体性事件发生。要积极探索创新土地征收拆迁中化解不同意见的途径,改进工作。

与此同时,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迅速对正在实施的征地拆迁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对发现存在程序不合法、补偿不到位、被拆迁人居住条件未得到保障或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等行为的,立即予以制止,进行整改。对违法违规征地拆迁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延伸阅读

贵州茅台镇强拆商铺 副镇长斥商户"打乱老子规划"

贵州茅台镇一名副镇长袁仁涛态度很强硬地对商户说,"打乱老子的规划,拖延我们好长的时间了,要求你们5月3日,今天已经5月9日了。"

商户们解释说:"你们又没有通知我们开过会。"

"你不要影响我的执法,影响了我执法,所有我们的行政成本肯定都算在你的头上。我跟你讲,再次跟你打招呼,再来影响,涉及犯法的马上带走。"袁仁涛边说边让执法队人员搬走店里的东西。

另据这条街上的商户反映,每次执法人员一来就是几十个人,有的人还拿着棍、锤砸东西。把商户店铺的门头敲坏,又敲坏报警器。就像抢东西一样。还有其它的东西。冰箱、水果,什么他们都往车上拉。

商户们透露,他们曾当面质问这些执法人员,说现在是法治社会,但那些执法人员反过来说他们"不懂法律"。

贵州茅台镇一副镇长袁仁涛态度很强硬地对商户说,"打乱老子的规划,拖延我们好长的时间了。""你不要影响我的执法,影响了我执法,所有我们的行政成本肯定都算在你的头上。我跟你讲,再次跟你打招呼,再来影响,涉及犯法的马上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