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1月7日会见王宇感想

    今天上午,再次来到天津铁路公安处看守所,会见了王宇。王宇已经在这里“入住”了759天,每天的白菜汤就馒头,她说她实在是吃不下去了。可是,屈指算算,还有五个多月呢。也就是说,她还要吃五个多月的白菜汤就馒头。我劝她,一定要好好吃,铁路孝敬你的,别驳了人家面子。
    王宇又向我提起,重申二审开庭前,北京铁中院的法官一来,问的都是她的生活情况,案子的事倒是一句不提。还和所里说要照顾好王宇。“态度对我非常好的”,王宇说。
    可是,王宇就是不明白,这样“好”的态度了,为什么还非要判个两年零六个月呢?都知道是冤案,当庭放了不就得了,却非要让人在里面多呆上8、9个月,实在想不通。
    我对王宇说,这就是你的狭隘了。你要那么早出来,他们放心吗?又是元旦、又是春节、又是两会的,他们得“和谐”的过去啊!你晚出来一天,他们就能少担心一天。而且,这也是他们对我“告状”的报复啊,是让我知道“铁锅不是泥捏的”这句话的道理啊!既然“过失判缓”你不同意,那就“过失判实”。谁让你敬酒不吃吃罚酒?还把找你一家人去谈话的事马上向铁道部给我反映,真是不识抬举。
    呵呵,我又和王宇说:当初也怨我,以为拿到了张格非造假病历,肯定能翻案啊,也就一点不愿屈服。谁知道法院竟能找来一个叫毕威的医生,说仪器调试出错了,08年的都打成04年的了(还清楚的记得法院卷宗中那张5月4日的纯音测试单日期是她改的。我很佩服她的记忆力,不但清楚地记得改动日期,还记得张格非这个人!但天津市人民医院病案室04年5月19日的那张为什么没改,她却没说)。
    呵呵,真是巧,到了你王宇这,什么都出毛病了,监控监控设备坏了,医院仪器仪器又调试出错。活该了你,王宇。但是,张凯律师说的对,“也许坏的不是机器,而是法制。”如此,我真无话可说了。
    一月七日马上要过去了,王宇刑期剩下的半年又少了一天。


1 条评论:

  1. 今天在凤凰周刊上看到这个消息,真的让人太悲哀了,这个一个普通中国人的悲哀,律师的身份更加让这个悲剧气氛凝重。

    一个律师都无法保护自己的国度,普通人如何生活呢?
    记得前两年好像背景律师要求律师协会之选,不知道最终的结果如何了。

    但是从那以后,我彻底对这个神奇的国度失去了期望与信心。

    还有公平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