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新年致广大关心王宇案朋友们的一封信

新年致广大关心王宇案朋友们的一封信
关心王宇案的朋友们:

    您们好!

晦暗的2010已然飘过,新的一年到来了。回首逝去的一年,颇多感慨,即感叹过去的一年,蹊跷的案件层出不穷,展现出司法的诡谲;又惊叹于民心的觉醒,体现出大众寻求公开、公正、公平的强烈心声。
   
自王宇案发生以来,我怀着对司法公正的无比期待,对司法腐败的无比憎恨,在该案近两年的审理中,给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并铁道部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写了无数封的控告、举报信,但都如泥牛入海,杳无音讯。在我接近绝望的时候,广大追求正义的朋友们,却给了我以最大鼓励和帮助!在此,我及我的家人深表谢意!
   
每当我回想起这两年的不幸遭遇,那不堪回首的往事,依然历历在目。0854,因为一场小小的送别,持站台票进站送朋友的王宇遭到天津西站铁路员工34人的围攻、殴打。原因只因为王宇"持非当次列车的站台票"。可是,站台票还分车次吗?因对接警警察偏袒一方的不公正的态度不满,王宇遂投诉了天津铁路西站派出所当日执勤警员。但是就是这次投诉,引发了七个月后这场旷日持久的所谓"重伤害"案,其结果一直影响到现在。
   
案件完全由天津铁路西站派出所被王宇投诉的相关干警操纵,自2008129日,天津西站派出所有关干警到我们在北京的家中非法抓捕王宇始,至20101118日,北京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终审裁定维持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判决止,该案在长达两年的审理中,两次退侦,五次非法延期,一审、二审、重审、再审共经历了11次庭审,四次宣判。这么一桩小小的案件,缘何如此难以审理?办案程序的违法、证据的虚假、情节的可笑,加之辩护律师依法、观客的辩护,都让铁路法院有所顾忌,虽然极力要维护铁路方利益,却犹豫再三,终难下判。随着该案牵扯进来的人越来越多、法院的压力越来越大,两级铁路法院才被迫硬行结案。但是,每次的判决,也为他们的丑恶的行径留下了罪证。
   
此案充分显示了铁路司法的腐败!这起完全由报复陷害案演化来的所谓"重伤害"案,已从无法更改的卷宗中,完整的显现了出来。诸如被投诉的干警不主动回避,却主动承担起了"重伤害案"的侦查、取证、抓捕全过程;铁路检察机关与之沆瀣一气,挖空心思"制造"案件;铁路法院则助纣为虐,不但主动承担了收集虚假证言的责任,并以"有罪推定"方式办理案件;等等,无不展现了铁路司法"家司法"的本质。   
   
此案的调查取证者、审查起诉者、开庭审理者,乃至作证的证人,都是北京铁路局的员工,自己做自己案件的法官,哪有公正可言?30余位律师和学者曾就此案公开上书全国人大,希望引起关注、希望全国人大审查铁路司法存在的合宪性。但所有这些,都没能改变王宇最终的命运。唯一影响的,就是案件性质由故意变为了过失,由原审的三年有期徒刑,改为现在的两年半。
   
法律赋予公民享有公义基础上的平等、自由权。如果我们共同生活的这个时代,公义被扭曲、谎言被标榜为真理;如果苦难的民众伸冤无门、而看不到希望。这样的社会将走向何方?
    "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他形如虚设" 。在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是怀着一种无可奈何的心情的。但是,我深信我们的国家必将走向法治,我们的法律一定能够维护社会最后的公平!
   
我真诚地感谢关心王宇、关心一切社会不平的人们!祝愿普天下正直的人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此致
                             
包龙军
                        2011
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