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雪
    初八,应该是节后的第二个班。昨天,受董前勇律师委托,今天要代他到天津市河北区法院办理立案缴费事宜。
    一大早,就走出家门。嘿,外面竟飘着雪,满世界已经一片银白。一个冬天了,京、津地区都不曾下雪。这场迟迟而来的春雪,还清新给了人们。是春的召唤?还是预示积压各地的沉重冤气将要昭雪?
    董前勇律师是在天津铁路运输法院旁听王宇案时,被其副院长王平指使法警殴打,且河北区宁园派出所警员眼睁睁地看着法警施暴却无动于衷,遂向河北区政府就派出所警员不作为申请了行政复议。但河北区公安局却称“法警的行为系执行公务”,让我好生奇怪,打人难道也是“公务”行为的一类或一项?亦或是其职责所系?真不知这样的“公务”依据的是其院规还是国法?难道又是其上级法院袁军院长颁布的最新“规定”?趟不是“袁规”,难道是马旭“新规”抑或王平“新规”?何况法警是在把人推出法院大门,在法院外实施的暴行,难道这也成为了“公务”的延续?由于河北区政府维持了河北区公安局的决定,董前勇律师遂决定向法院寻求法律的帮助。
    八点来钟,我就到了河北区法院。雪还在下。八点半的时候,法院的门开了,经过安检,我进到立案大厅。大厅正面,贴着一张纸,上写“禁止录音录像,违者罚款拘留”。望着这张纸,我疑惑了好半天。十来分钟后,有工作人员出来问我找谁,我答复后,一位法官出来,没用多久,我就办完了立案手续。
    走出法院,雪还在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