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候 车 记


                                                                                                 候  车  记
    兔年的2月,已褪尽了冬日的萧瑟,显现了早春的温暖。齐鲁大地,更显明媚。24日,我因事到枣庄。办完事后,无心赏玩,急急忙忙的,准备乘D76次去济南。11点左右,就到了枣庄火车站。嘿,枣庄站真可谓戒备森严。候车室门外有士兵把守,旅客需经验票方能进入候车室。车站内,工作人员更是紧张。探测仪扫描全身、民警查验身份证,等等一系列过程,让我觉得好像不是在乘车,而是进入了集中营。
    一番折腾,总算进到了候车室。长舒了一口气,看来枣庄的春季还没到来,一定有什么紧急而又严重的事件在枣庄发生了。进到了候车室,觉得并不像有大事发生的样子。而且,满站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碌,擦玻璃的、擦扶手座椅的、拖地的,没一个闲着的。疑惑中徒生赞叹,看人家铁路,员工们都神马精神和干劲。呵呵,让我即敬佩又感叹,人家是怎么教育员工的?
    四处看了看,找了一个靠前的座位坐下。这时,一个铁路员工拖地到了我面前。为了表示尊敬,我冲他笑了笑。谁知,他却和我搭上了讪。我才晓得,原来是某个路局局长要来视察。用他的话说:就一个小局长来视察,他从昨天早上7点到现在都没休息。要是再来个大的,恐怕这个车站都要拆了重建了。
    真没想到他能和我这么知心,很是感动,不禁腼腆地说:你可以要加班费呀。“加班费?义务。”他愤愤地说。我无可无不可,因为实在说不出什么。
    11点40左右,一位穿着便装、长相慈祥的老人在七、八个人的簇拥下来到了候车室。一个穿警服的和一个站领导摸样的一左一右的跟随着,长得胖胖的站领导模样的人边走还边指指点点的解说着。一行人在候车室内绕了一圈后就走了,用员工们的话说是“吃饭去了”。
    这时,我看到有几个车站工作人员就歇下来坐在了候车室的椅子上,舒着气,说着:总算可以休息了。
    我也才回过味来,哦,还真是领导视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