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十月八日,就王宇案几问铁中院

几问铁中院

十月八日,我和野靖环大姐、郑威大姐等一起来到了铁道部,并很快被领到铁中院。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一是看王宇上诉案铁中院立案没有,二是要求二审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并且,这次去,还有几个本案疑点需要铁中院予以答复。
到了铁中院以后,我先把呼吁免去马旭天津铁路运输法院院长职务的呼吁信递交给了铁中院接待人员。之后,就以下几点,我提出了几个问题:1、天津西站派出所被我们所投诉,他应该不应该回避?2、派出所有无重伤害刑事案件侦查权?3、铁中院以"部分事实"不清撤销原判,发回重审。那么,"部分事实不清"是指哪部分事实不清?是不是只要由"故意"变为"过失"了,就等于把"不清"的事实查"清"了?4、天津西站对检票口监控录像曾出示过两份矛盾的证明,那么,贵院认为哪份是真实的?其中必有一份是虚假的,他们为什么说谎?我们要求调取事发当天西站值班记录,西站证明说,由于时间久远,值班记录没有了。我想问,北京铁路局的档案文件,一般保存期是多长?5、铁路法院是不是也有刑事侦查及公诉职责?否则不可能直接找某医生调取所谓"证据",并由法院出头答辩。况如此,那么对王宇的辩护律师要求调取的,诸如"张格非全套原始病历、公安机关讯问王宇时的录像记录、王宇08年5月4日最原始笔录"等等,为何拒不调取?
最后,我们向铁中院强烈要求:二审必须开庭审理,并完全的公开,邀请社会各界并新闻媒体参与!由于天津铁路法院非法拒绝旁听及殴打旁听人员的行为,我们认为,此案不宜在天津铁路法院的审判庭继续审判,应改由在北京铁中院审判庭审理为宜。
以上,就是我及亲朋的要求及疑问。十一号,我又给铁中院去了电话,想与袁军院长见面,希望得到回复。接待人员对我说,可以安排接待,但由于天津现在还没把上诉状递上来,所以回答不了我的问题。但是我对接待人员说,这周三(即明天)我还会去铁中院,提交上诉问题,继续要求回答!


包龙军
2010年10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