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荒唐王宇案

总是会想起8月31日-9月3日天津铁路法院王宇的庭审场景,张凯律师念张格非的证言(第一份):"一个女的手里拿着两张对折的站台票似的东西走了过来,我问道:'同志,请出示一下您的票'。那个女的也没说话,上来就给我一个嘴巴子,一下就把我打懵了。"张凯就问王宇:"王宇,你有精神病吗?"王宇回答:"没有。"张凯又问:"你家族有精神病史吗?"王宇接着说:"没有。"张凯拿着这份证言,对着公诉人孙惜权说:"就问了一句'同志,您有票吗?'还那么客气的说'您',二话没说上去就一个嘴巴,除非是傻子,精神正常的人,谁能这样做?就这个证言也能拿出来作为证据,检察官,我质疑你的良心!"孙惜权马上向法庭表示:"我反对。"张凯律师马上回答说:"我只是'质疑',那反对什么?"但纵观整个庭审辩论现场,孙惜权绝大多数的回答就是三字:"我反对。"就连笔迹涉嫌伪造,律师要求进行司法鉴定,他的回答都是:"我反对。"他为啥'反对'的那么勤呢?是怕拔出萝卜带出泥?还是张凯质疑到了他的痛处,他只能以"我反对"作答?整个庭审,他基本没有什么观点,甚至说的话还没法官多。就连我们拿出张格非04年5月19日的纯音测试单,举证和辩驳都是由主审法官李跃年来完成的,他呢,这时连个"我反对"都不说了。哦,对了,整个庭审中,他到好像是有过一个辩解,就是我的律师指出,派出所无权越界抓人,应该由刑侦机关执行,并需通知被拘押人所在地派出所配合。对这个问题,他是这样解释的:因为天津铁路公安处归属于北京铁路公安局,所以他认为,天津西站派出所来北京抓人不算"越界"。真荒唐,全国公安都归属于北京的公安部,按他的逻辑,哪个地方的公安机关都可以在北京谁便抓人,因为都隶属北京的公安部啊!照此逻辑,北京公安可够窝囊的了,不论怎么隶属,都归口到北京,他行动起来,和外地公安相比,似乎要麻烦得多了。
活生生的例子,在此案中,随手这么一抓,就是一篇故事。简简单单的一想,此案更有其特色,远比死人复活案更能深刻的暴露出司法腐败的实质,造假案造到这个份上,只能说明他们的弱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