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11月2日铁中院会谈经过

11月2日铁中院会谈经过
11月2日,也就是这周三,野靖环、郑威几位大姐等我们一行十六个人先到市检察院递交野靖环大姐她们因上海被遣返一事的控告信,后到了铁道部。铁道部信访立即联系了铁中院有关领导,之后就安排我们去了铁中院。
副院长荣鹏接待了我们。这次,他没向上次那样,开篇先说我走的路子不对,而是先问我这回反映的是什么事?我把我写的两份材料递交给他。他看完说:这回你主要就是三方面问题:一,要求公布合议庭成员基本信息,要求公开开庭;二、要求贾骥回避;三、要求庭审在北京进行,是不是?我回答说:对。他说:开庭肯定是公开的,我们也想公开,而且大大的公开,最好电视直播,让全国人民都知道。我说:谢谢,这样最好。而且,第一次见到袁军院长的时候,她说能把庭审录音录像在网上公布,我希望她不食言。
我们就这样谈了一会,又争论了一下贾骥那句"包龙军,你这么干对王宇没有一点好处"的话有没有倾向性和威胁意味的话题。荣院长认为这句话很正常,没有他意。野大姐和我不这么认为。之后,荣院长又提到了他上次说的关于我上访途径的问题。我回答:我怎么做,丝毫改变不了王宇案的事实,这只是我个人的行为,由我自己负责。信访条例上并没禁止我这种行为,只是要求接访部门相应移交有关职责部门。
最终,荣院长对我的问题给的答复是,公开开庭和合议庭组成人员信息公布的事,法院都会通知我的律师,而不是和我说。贾骥回避和在北京进行庭审问题,他没权答复,他要交给刑庭相关人员答复。并指示作记录的崔庭长电话通知我。
尽管整个会谈,他们都很客气。但荣副院长态度明显消极,一双眼睛始终看着天花板。
昨天下午下班前,崔庭长打来电话说:他和刑庭庭长谈了,刑庭庭长也说很想见我。但周五市里有会,下周一院里还有会,看看周二、三吧。
其实我真的不想再说什么了。看看张凯律师代理的河北大学校园撞车案封口的事,武协封口的事,以及北京司法局对张凯律师的压力,我真的不愿再说什么了。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昨天看了一则新闻,说江西万载县委书记陈晓平开会就进京非正常上访问题,有几点指示:第一次训诫谈话并罚款;第二次拘留;第三次劳教。
多让人害怕呀!我还敢说什么?现在都有人说我是加入了某个组织。我还能再说什么?沉默呀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中灭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