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所谓“被害人”张格非的第二份“证言”

询 问 笔 录
询问时间:2008年5月7日10时20分至2008年5月7日11时40分
询问地点: 天津西站铁路派出所
询问人(签名)周杰 工作单位 天津西站铁路派出所
记录人(签名)赵光远 工作单位 天津西站铁路派出所
被询问人 张格非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1988年6月14日
户籍所在地 天津红桥区佳园北里63门501
现住址 天津市河北区天泰路芳草园1号楼1门604
被询问人身份证件种类及号码
联系方式 13902052585
(口头传唤的被询问人 月 日 时 分到达, 月 日 时 分离开,本人签名确认: )。
问:我们是天津西站铁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现依法向你询问 案的有关问题,请你如实回答。对与本案无关的问题,你有拒绝回答的权利。你听清楚了没有?
答:听清楚了。
问:今天我找你来是再向你了解一下2008年5月4日7时10分左右在天津西站候车室内上行检票口处发生的事情的详细经过,请你如实地向公安机关反映情况,有意作伪证或隐匿罪证是要负法律责任的,你知道吗?
答:我知道,我一定如实地反映情况。
问:你将事情的详细经过讲一下?
答:2008年5月4日7时10分左右,我和同事多勇卫、王素琴、张家威在天津西站候车室内上行检票口处给K256次列车(宁波~包头)的旅客检票,我和多勇卫盯一个口,多勇卫站在检票口的台上,我站在台下,王素琴和张家威盯一个口,王素琴站在检票口的台上,张家威站在台下,当时等着检票进站的人很多,有一个四十来岁的妇女走到了我的面前,她左手拿着一张对折着的站台票似的东西,肩上挎着一个包,她走到我面前也不说话,也不给我看票,就从我身边挤了过去,我一边问她:"同志,你有票吗?"一边伸手拦她,那个女的就用手使劲推我的胸部,我向后退了两步,她又推了我两下,我再拦她,她突然用左手照着我的右脸使劲扇了一个耳光,当时我的右边脸部火辣辣的疼,我用右手捂了一下脸,那个女的又抡起书包砸了我的头部一下,我向后退了两步就摔倒了,我是侧身倒到地上的,身体右侧着地,那个女的还想过来打我,多勇卫和张家威把她拦住了,多勇卫说:"别打了,有什么事跟我说",这时,不知从什么地方跑来个四十多岁的男的,他喊道"怎么了,这是我媳妇",那个女的又用右手照着张家威的脸部捣去,张家威戴的眼镜掉到了地上,那个男子从张家威的背后照着他的后背捣了两拳,多勇卫拦阻他们,那个女的用双手猛推多勇卫的胸部,多勇卫向后退了两步,仰面朝天倒到了地上,眼镜摔飞了,这时,值班员高华云赶来了,把他们制止住了,后来,民警赶来了,把他们带到派出所去了,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
问:那个女的怎么打的你?打在了你身体的什么部位?
答:她用左手扇了我右边脸部一个耳光,我的右耳被打伤了,她还用她背的包砸我的头。
问:那个男的打你了吗?
答:没有。
问:你动手打那个女的了吗?
答:没有。
问:多勇卫和张家威动手打那一男一女了吗?
答:没有。
问:那一男一女是什么关系?
答:不知道,我想是两口子,因为我听那个男的喊:"怎么了,这是我媳妇。"
问:那一男一女都有票吗?
答:那个女的肯定没有当次列车的票,我看见她手里拿着一张对折着的站台票似的东西,我想肯定不是当次列车的站台票,因为那天K256次列车超员,停售站台票,那个男的有没有票我就不知道了。
问: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答:没有了。
问:你以上讲的都属实吗?
答:全部属实。

以上材料给我看过,全对。

张格非
2008年5月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