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一名律师的反思

今天早晨,张凯律师又写了一篇关于"陈晓凤案"的博文,名为《陈晓凤案随想》,非常有深度,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在他的新浪博文回帖中,有一个天津刘律师的回帖观点也很好,我转录如下:"应该从案件的公正审理的角度来看,类似案件,如果没有媒体介入,量刑不会很重。相反,许多普通的案件的审理应该真正得到媒体关注,这样才是真正的对审判的监督。就如同许多春晚的演员一样,一年也不去剧场演出几次,只在春晚露个面,就完成了一年工作。以这样的工作方式来搞媒体的审判监督,只监督几个媒体关注的案件就造成了监督的局面,对其他大量的案件听之任之,显然不是百姓想看到的。"
不是也很有深意吗?其实,法制的健全,是依靠一个个个案来展现的。关注每一个案件,才能真正的督促法院公正的审理每一件案子。此不也正是张凯律师所困惑的"这也正是类似案件虽一波又一波的发生,我们却发现:我们的法治之路总是在原地徘徊,不同的可能只是人们的亢奋日渐麻木而已"的解决之道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