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证人”、“被害人”多勇卫“证言”

询 问 笔 录
询问时间2008年5月18日10时04分至2008年5月18日11时50分
询问地点:天津市河西区气象台路东风里69号楼101号
询问人(签名)周杰 工作单位 天津西站铁路派出所
记录员 赵光远 工作单位 天津西站铁路派出所
被询问人 多勇卫 性别 女 出生日期 1958年7月14日
户籍所在地 天津市河西区气象台路东风里69号楼101号
现住址: 同上
被询问人身份证件种类及号码 身份证号码 120103195807146428
联系方式 13752539954
(口头传唤的被询问人 月 日 时 分到达, 月 日 时 分离开,本人签名确认: )。
问:我们是天津西站铁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现依法向你询问
案的有关问题,请你如实回答。对与本案无关的问题你有拒绝回答的权利。你听清楚没有?
答:我听清楚了。
问: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答:我是铁路天津西站客运车间乙班客运员。
问:2008年5月4日早上7点多你当班吗?
答:我当班,我头天晚上上的夜班,那时候还没下班,我的岗位在候车室内的上行检票口。
问:那天有什么事情发生吗?
答:那天有一名妇女强行进站,我和同事的拦阻她,她反而动手打我们。
问:请你将事情的经过如实地向公安机关反映,有意作伪证是要负法律责任的,你知道吗?
答:我知道,我一定如实地反映情况。
问:请你将事情发生的详细经过讲一下?
答:2008年5月4日7时10分左右,我和男同事张格非、张家威还有女同事王素琴在天津西站候车室内的上行检票口处检票,当时我们开了两个检票口放K256次列车的旅客进站,我和张格非盯一个口,我站在检票口的台上,张格非站在台下,王素琴和张家威盯一个口,王素琴站在检票口的台上,张家威站在台下,当时等着检票进站的旅客非常多,突然有一个30来岁的妇女从人群后面挤了过来,她从我身边的检票口跑了过去,张格非就跑了几步追上她,问她:"同志,你有票吗?"我当时看那个妇女左肩上背着一个(黑色)的小包,右手好像拿着一张站台票似的的东西,由于距离远我也看不清楚,那个妇女没有说话,抡起她背的小包就向张格非的脸上砸去,张格非向后退了一步,躲开了,那个妇女又用双手猛推张格非的胸部,张格非就被推倒了,他是侧身躺倒了地上,身体的右侧着地。这时,张家威赶紧跑了过去,对那个妇女说:"怎么回事?"那个妇女也没说话,抡起右拳向张家威脸部捣去,正捣在了张家威的眼镜上,张家威的眼镜掉到了地上,张家威用手捂住了眼,那个妇女还不停手,又用手捣了张家威头部两、三拳,我当时非常害怕,赶紧从检票口的台上下来,走过去劝她说:"别打了,有什么事跟我说",这时,从检票口里面的地道下面跑过来一个30来岁的男子,那个男子一边跑一边喊:"怎么了?那是我媳妇。"那个妇女突然用左手向我脸部挠了一下,我的右边脸部当时火辣辣的疼,那个妇女又用双手推我的胸部,我就站不稳了,向后退了两步,仰面朝天倒下了,我的头磕到了地上,我戴的花镜也摔飞了,我当然就晕过去去,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才醒过来,看见我们班的值班员高华云站在我面前,我对她说:"别让那个女的走了,她把我给打伤了。"高华云说:"放心吧,民警来了"。我当时才放心了,后来同事的送我去医院看病去了,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
问:你和同事的动手打那个妇女了吗?
答:没有,我们始终没有动手,始终是那个妇女打我们。
问:那个男子与你们有身体接触吗?
答:我没看见他动手,后来我就晕倒了,后面发生的事我就不知道了。
问:那个男子是上车的还是下车的?他是从哪里进的站?
答:我也不知道,他肯定不是从我值岗的那个检票口进去的。
问:他有车票吗?
答:我不知道。
问:他与那个妇女是什么关系?
答:听他说话的意思好像是那个妇女的丈夫。
问:那个妇女有票吗?
答:我想她应该没有票,要不她就不硬往里闯了,我看见她跑进去的时候,右手好像拿着一张站台票似的东西,是反面朝上的,我想那即使是站台票也不是当日当次列车的,因为那天K256次列车超员,停售站台票。
问:你讲一下那个妇女的体貌特征?
答:她30来岁,身高约1.6米,中等身材,留着长发,戴着眼镜,穿着浅色上衣,背着一个黑色的小包。
问:你讲一下那个男子的体貌特征?
答:他30来岁,身高约1.7米,中等身材,好像穿着一件浅粉色上衣。
问:你讲一下你和同事的当时的衣着特征?
答:我今年50岁,身高约1.6米,较瘦,穿着一身铁路制服,戴着一副花镜。
张格非:20来岁,身高约1.75米,较瘦,穿着一身铁路制服。
张家威:20来岁,身高约1.72米,稍胖,穿着一身铁路制服,戴眼镜。
王素琴:49岁,身高约1.62米,稍胖,穿着一身铁路制服。
问: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答:没有了。
问:你以上讲的都属实吗?
答:全部属实。


以上材料给我看过,全对。

多勇卫
2008.5.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