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转发“Twitter,Buzz与Facebook”

Twitter,Buzz与Facebook,我们应该如何使用!有点小小的体会跟大家分享:

1、Twitter,是一个广播是的工具,其特点就是传播迅速,被搜索引擎迅速引用,被大量转发;可fo,可被fo。
但这个工具不适合交互(在这里的交互似乎都是信息碎片),不适合完整表达观点(受字数限制)。需要翻墙使用,也可通过第三方工具使用。

2、Buzz,是Google的微博,没有字数限制,可发图片,适合交互讨论。Gmail邮箱用户可在Web邮箱界面直接开通使用,不需要单独注册;可以发邮件的方式发Buzz,不需要翻墙。可fo,可被fo。
这个工具因为Google的低调和国人对Gmail邮箱的功能挖掘还不够,使用人数不及Twitter和国内微博。

3、Fcebook,交友网站的大成,可涂鸦,可发博客,可发图片,可发视频,可组织活动,可组织团队,交友需要双向确认;有各种应用可供选择;需翻墙使用。

4、我总结的合理方式就是,在Buzz发微博,讨论问题;在Facebook组织团队、组织活动、发视频、甚至写博客等。把Buzz同步到Twitter进行广播,再进一步同步到Fcebook传播给好友。

同步顺序:Buzz--Twitter--Facebook;这样基本的微博发送和探讨不用翻墙就可以实现。

我的Twitter:twitter.com/atomxu,欢迎follow;

我的Fcebook:facebook.com/atomxu,欢迎加好友;


我的Buzz:http://www.google.com/profiles/xuemsell#buzz,欢迎关注!


欢迎朋友们交流使用体会,共同体验互联网的精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