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所谓“证人”、“被害人”张家威的第二份证言

-- 询 问 笔 录
时间2008年10月16日10时05分至2008年10月16日11时50分
地点:天津西站客运值班室
侦查员姓名、单位、 曹士春 天津西站派出所
记录员 韩建春 单位 天津西站派出所
被询问人 张家威 性别 男 年龄19 单位 天津西站客运员
住址 天津河北区昆纬路昆宏里1-4-205 联系电话 13803064457
问:我们是天津铁路公安处的工作人员,今天找你了解案件的相关情况,请你如实回答,不能讲假话,做伪证负法律责任,你听清楚了吗?
答:听清楚了。
问:讲你的职业和具体工作地点?
答:我是北京铁路局天津西站客运车间职工,工作地点在天津西站负责进、出站旅客的检票和引导工作。
问:讲你的工作作息时间?
答:我在客运乙班,上12小时休24小时,白班上早8点下19点30分,夜班上19点30分下8点。
问:2008年5月4日你上什么班,在哪个岗位?
答:2008年5月4日我下夜班,下早晨8点,岗位在二站台检票口。
问:下班前,工作时间发生什么事了吗?
答:那天由宁波开往包头的K256次列车检票时,有一名女旅客无票强行进站,我们班的客运员张格非拦住她,被那女旅客打了,我和客运员多勇卫上前进行劝阻时,那名女旅客也打了我们。
问:K256次列车什么时间到天津西站?
答:正点是7点12分到,7点21分开,那天晚点10分钟。
问:当时发生事情的经过你还记得清楚吗?
答:记得清楚,因为那名女旅客很厉害,谁拦她,她就打谁,所以记忆很深。
问:你把当时的经过详细讲一下,一定要实事求是,要客观公正,你听明白了吗?
答:我听明白了。我会如实反映情况的。
问:你讲吧。
答:2008年5月4日早晨7点10分左右,我和同事张格非、多勇卫、王素琴在二站台检票口负责给K256次列车进站旅客检票,当时张格非和多勇卫负责一个口,多勇卫在台上张格非在台下,我和王素琴负责一个口,王素琴在台上我在台下,我背对着张格非,当时K256次列车超员,停售站台票,当时检票时,旅客较多,都堵在检票口,刚检了一会票,我就听见身后的张格非大声的喊:你没票就不能进站,你出去,然后我就听见一名女旅客大声的说,为什么不让进,你放开我,然后我就听见张格非喊,你回来,出去,当时我只顾着看着我的检票口,也没回头去看,因为在平时检票时,没票想进站的旅客经常有这事常遇上,过了一小会我听见身后进站口里张格非和那女旅客越吵越厉害,那名女旅客已经闯进了进站口,我回过头看了看,看见张格非站在一名长头发戴眼镜的女旅客前面拦着她不让走,那女旅客用手推张格非急着想进站,张格非就用手拉住女旅客的衣袖不让进往外拉,这时我看见那女旅客急了,扬起左手打了张格非一个耳光,打在了张格非右半个脸上,张格非松开拉着旅客的手,并用右手捂住右耳部,这时那名女旅客转身想走,张格非又上前想拉她,那名女旅客就用随身带着的一个女式小书包砸张格非并用手推张格非,张格非往后一退被推倒在地上。这时我就跑了过去,指着那名女旅客问:你要干什么?怎么动手打人?你别走,这时那女旅客情绪很急躁,大声喊:干啥,你们为什么不让我进。我说,你没票就不让进。这时那女旅客还往里闯,我就拉她不让进,她就用双手对我连推带打,我也推她,她在后退时不小心被脚下的小台阶绊倒了,坐在了地上,并顺势踹了我腿一脚,然后站起来,喊到,你敢打我,并用手要挠我脸我躲开了,然后她一拳打在了我的右眼下方,把我戴的眼镜也打掉了,这时,站在台上的多勇卫跑了过来,站在我和那名女旅客之间,伸出双臂拦住她,喊到,别打了,有事和我说。这时不知从哪跑过来一名男青年旅客,喊着:怎么了,怎么了,并说那名女旅客是他老婆。那女旅客指着我喊,他打我。这时那男的就打了我后背一拳,就在多勇卫拦阻那名女旅客时,那女旅客喊到,谁也别拦我啊,谁拦我我就打谁。并用手挠多勇卫,还用双手推多勇卫,把多勇卫推倒在地上。这时,王素琴也过来了,我就进了检票口旁的到补室用电台喊值班员高姐,并通知广播室叫值班民警来,过了一小会高姐和民警们来了,那女旅客还在那骂街,被民警带走了。
问:你被打伤了吗?
答:到医院看了看,只是右眼下方痛,有点肿,医生说是软组织挫伤,没大事。
问:那女旅客有车票吗?有站台票吗?
答:肯定没有车票或站台票,要是有张格非就不会拦她了,当天的K256次停售站台票。
问:当时那女旅客打张格非耳光,你看清打在张格非什么部位了吗?
答:打在了张格非右脸上,具体打在哪我说不好,我只看见张格非被打后用手捂着右耳朵。
问:女旅客打了张格非脸部几下?
答:我只看见打了一个耳光。
问:她丈夫打张格非了吗?
答:没打。
问:讲那名女旅客的特征?
答:约40来岁,约1.62米左右,略瘦,留齐肩长发,戴近视眼镜,肤色一般,上穿一件米黄色上衣,深色裤子,肩挎一深色女式小包,说话东北口音。
问:讲那名男旅客特征?
答:40岁左右,1.75米左右,特征没记住,没看清,他说那女的是他媳妇。
问:如果见到那名女旅客还能认出吗?
答:能认出,印象很深
问:你们当班工作时,穿什么衣服?
答:穿铁路制服。
问:事情发生过程中,你们打那名女旅客了吗?
答:没打,她打我们,我们没还手。
问:你以上讲的全对吗?
答:全对。


以上笔录给我看过和我讲的一样

张家威
2008.1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