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12月12日,天津铁路公安处看守所举办“亲情会见”

12月12日,周日,不到九点半,我就领着我的儿子、我的老母亲来到了天津铁路公安处看守所。这是我儿子第一次走进这个地方,也是王宇被羁押以来他和妈妈的第一次见面。
于所长很快就安排了会见,在一间像会议室的房间内,等了一会,王宇就被带了进来。儿子一见到妈妈,走过去一头扑在怀里,紧紧地抱住。没过多久,我就听见那压抑不住的、强忍着的抽泣声。谁都没说话,静静的屋里,只有儿子低低的哭声。儿子和他母亲,紧紧相拥,很久很久,一直不舍得放开。儿子11岁了,两年里,长高了不少,都快赶上他妈妈了。我心酸酸的,强忍着眼泪,说:"儿子,跟你妈说说你最近的学习情况吧。"儿子却说:"妈妈,咱们回家吧!"王宇指着于所和李管教,笑笑说,"儿子,你看伯伯和阿姨,他们是妈妈的老师,妈妈大学还没毕业,不能回家。"
儿子毕竟是个孩子,哭完,也就没事了,好奇的观察起这间会客室来。于是,老妈、我和王宇就聊起了最近的情况。王宇先问了儿子、爸妈最近的身体状况。妈妈告诉她,儿子前一段时间总是闹病,最近好多了;老爸则是越来越走不动路了。我拿出申诉状递给她,告诉她这周四就向铁中院递交了申诉状。我鼓励她,告诉她,有很多人都在关心她,要她坚强。王宇很平静,也和我说着今后的打算。我们谈了很久,于所则忙着给我们打水,安排中午"亲情会见"的饭菜。
王宇关心的,就是我的工作、生活,爸爸妈妈的身体。她耿耿于怀、最为担心的,还是家人的安全。她一直叨咕的就是,"他们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要小心!"、"什么事我出去了再说"。我告诉她,我不怕。
时间倏忽而过,一看表,快十一点了,"亲情会见"的饭菜这时也准备好了。看看会见将要结束,心情又沉重了下来,哪有心思吃饭?于所和李管教劝着我们,让我们吃点。王宇夹了几口菜喂在儿子口中,淡淡的说,不想吃就别吃了,一会带到号里吃去吧。
这样就结束了会见。临走,儿子又显出依依不舍的样子。紧紧地抱住妈妈,说:"妈妈,亲我一口。"跟着又呜呜的哭了起来,不愿分开。
我忧郁地拉开孩子,怀着沉重的心情离开了看守所,于所一直送我们到门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