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12月15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递交申诉状记

今天,还是早早来到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天可真是冷,厚厚的衣服挡不住凛冽的寒风。但是法院信访申诉的东门依旧是9点半才能开。没办法,之有在西门晒晒太阳。野靖环大姐几人也来反映法院陈姓法警粗暴对待上访人员的问题来了,可在西门没呆多久,就有派出所的人来,让她们上了法院的警车,说要把她们带回派出所。但是,大姐们坐上警车后,派出所的警察却走了,警车也没往派出所开,而是开到了东门。我跟在车后,随后也到了东门。没一会,信访申诉庭的大门就开了。我是第一个进去的,第一个就去了立案室。接待我的还是以前见过的一位年轻女子。之所以印象较深,是因为她对待我们很傲慢。这次依然一样,看了我的材料及两级铁路法院的判决书,就向我要铁中院驳回我申诉的批文。我说铁中院还没给我答复,她就说那就立不了案。我一听很着急,就和她吵了两句,另一个屋立即过来一个岁数较大的老头,对我呵斥了起来。没办法,我只有撤出。
没立上案,信访李法官倒是很关心,又给我写了一张纸条,让我先去铁中院立案庭,拿着他的条向铁中院立案庭提出再审申请。我不太明白,问他再审申请和申诉书有什么区别?他说有点区别,让我抓紧提再审申请去,我就转身出了信访大厅。大姐们随后也出来了,转过信访东门就到了高法传达室。大姐她们于是就进去,向接待人员要求找法院法警队的主管领导。没多久,法警队的一位领导就出来接待了我们,且他很好的答复了大姐们的控告。他的意思是,真如大姐们所言,是会对陈姓法警进行批评教育的,并且会要求他有则改过,无则加勉。
下午,听说张凯律师昨天晚上开车时被三辆轿车围堵,一帮不明身份的人要劫持他,他硬是闯出来跑掉了。这个社会,成了什么样?看来,我们每一个人每时每刻都要战战兢兢的生活,不言不语,闷头干活。否则,不知会被怎么着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