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来电

12月20日下午,两点左右吧,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控申科宋姓检察官终于来了电话。说由于一周来比较忙,一直有会议,也就一直没时间约我。就连今天上午还开会呢。这不,一开完会,马上就给我打电话了。并说周二还有会,只有周三才能约见我。
王宇案,我一直是依据法律程序在走。该申诉的申诉,该控告的,逐步的展开控告。对于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以前因为它没能对王宇案严格把关,我是持批评态度的。现在,只要它能够合理的解决我的控告问题,何时想找我了解情况,我都会积极主动的配合的。只要他们能够守住法律这根红线,坚决依法办案,我还有什么话可说?我所反对的,是那种行政不作为或者包庇、搪塞而致的行政乱作为。王宇案不就是这样吗?从天津西站派出所个别民警因被投诉而引起的报复行为,到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非法批捕、非法公诉,一直到铁路两级法院枉法裁判,一步步、一级级的走到今天,又是退侦、又是延期、又是发回重审的,来来往往,反复了那么多次。其主因,不就是各个环节缺少制约和监督吗!而那些滥用公权力者,他们的违法成本又不高,他们完全可以放开胆子去违法乱纪。使得这桩小小的、简单明了的错案,变成现在这样――很多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谁之过?
晚上,倪律那竟被宾馆服务员断了电。前去交涉无果,向督查投诉,又是一个不作为,真没办法。我的观点就是对那些行政不作为及乱作为的人,依法进行行政复议。增加他们违法的成本,让他们在玩忽职守时有所顾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