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圣诞节,我们很快乐!

"往事不堪哀",想来,我已有三个年头没和妻子、儿子没和妈妈在一起过圣诞节了。
《安娜卡列尼娜》片首有一句话,是这样的: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可是,这话如用在我和薛孟春两个家庭上,却并不很适宜。在我和薛孟春的身上,正经历着相同的不幸――两个各自一半的家庭,两个终审维持了原判的、被冤入狱的妻子!
但是,我们也是幸福的,因为我们虽然都是"妻离",但离体不离心,暂时的分离,预示着将来的美满!
昨天是圣诞节,我们在一起。有他两个活泼、可爱的儿子在身边,感到很是温馨。老大龙龙,九岁;老二淘淘,六岁。看着他们,我就会想起在老父母看护下的儿子。明年是儿子的本历年,他十二了。在车上,抱着六岁的淘淘,就像抱着这么大时的儿子,让我心潮起伏,有"如斯"之感。淘淘和儿子真的很相像,女孩子一样的清秀,只是淘淘更淘气、更顽皮,似乎永远有着无穷无尽的精力。
天真的孩子们,不太理解这个世界的残酷与黑暗。只要一玩起来,其他的就都抛在了脑后。对于自己的母亲,他们虽然知道,但是不很详细。自己的母亲到底怎样了?坏人为什么要害自己的母亲?人和人间为什么就不能友好的相处?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只有那么一点模模糊糊的概念。
龙龙和淘淘都是火车迷,我们开着车出去办事,一经过铁道,两个孩子就赶紧把两张小脸紧紧地贴在车窗上,嚷嚷着。如果恰巧碰到过火车,他们俩就更高兴了,指点着,数说着。飞快的、白色车体的是
"和谐"号,红皮、绿皮的是内燃机车,动车都是电力机车等等,他们知道的很是详细。直到我们的车走远,火车也已驶离,不见踪影,他俩才会恋恋不舍的转过身,向爸爸提出请求,以听话为条件,希望爸爸明天早上能带上他俩去西二旗看地铁。看着他们的兴奋劲,你心中立刻会涌起一股甜蜜、亲近的感觉。
美好的童年、可爱的孩子、正是无忧无虑的时候,我们本不应加给他们更多的负担!不应让他们纯真的心灵受到伤害!不应让他们小小年纪就心中有恨!我们要让他们懂得,在这个世界上,"爱",才是主要的。
同样的,我也想起了关心我、支持我、帮助我的朋友们,想起了那些勇于抗争、敢于伸张正义的人士。才觉得这个世界尽管有太多的冷漠,有太多的邪恶,但是,同样还有美好,还有善良。我也正极力地想忘记那过去的一切!那不堪回首的苦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