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铁道部就“新规”质疑的“解答”

对于12月1日实施的"新规"引起的热议,铁道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既有线路普通列车由于运力有限,特别是运输高峰时期,一般是满负荷运行,为了维护正常的乘车秩序,不可能随意改签。动车组强大的运力使旅客具备了改签条件。对于火车晚点是不是要给赔偿,目前国家没有规定。
如此解释,看来铁道部门是立意要将被人诟病的"新规"执行下去。铁道部门还是铁道部门,真是强势,没谁能撼动它的根基。天下独此一家,你能怎地?普通列车"运力有限",所以要把旅客引往有"强大运力"的动车组。但"强大运力"的动车组却让囊中羞涉的老百姓望而却步,只能让普通列车"满负荷运行"了。
但是这两点真就不能和谐统一吗?我看不是。这要看你铁道部门能不能低下面孔,少想些"高利润",多想些"为人民服务",还是有解决的办法的。撤下高高在上的伪装,与民休养、与民同乐,有何不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