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12月3日,王宇被非法羁押724天

如果人民害怕政府,就是暴政!如果政府害怕人民,就是自由!――美-托马斯.杰斐逊
我不知道这话对也不对。
12月3日,去看守所给王宇送了点搓澡巾等日用品。后又给天津铁路运输检察院举报中心宋姓检察官打了电话,想问问我举报韩建春报复陷害一事近日的进展情况。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宋检察官去北京了,到铁检分院去了,让我去北京铁检分院找他。
其实,举报、控告之初,我就犹豫,也担心,怕遭报复。最近,因网上举报官二代公务员录取考试作弊的王鹏被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跨省抓捕的事件被媒体曝光后,除让我吃惊外,更让我担心,我时时怀着胆怯、心悸的心情,等待着自己举报、控告的"结果"。前事之师,后车之鉴。王宇因投诉被判两年半,尘埃尚未落定,我又接着举报,我也不知道自己能等来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神州大地连连爆出因举报而遭受更凶残的打击、报复的事件,听着让人不寒而栗。我想象不出、也无从想象宣扬、标榜社会主义法治的中国,为什么这样的事件却层出不穷?这是谁赋予他们的权利?能让他们如此肆无忌惮?公权利被私家化、以随便的借口,就抓人、判人?
下午,我给天津的张建中大哥打电话,想见见他。但是他却被软禁着,被人看着不能出家门。这又是谁给的权力,随意限制他人的人身自由?"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快",变化得政府惧怕人民,惧怕到成天用强权力看着人民。难道这就是中国的"自由"?得不到任何的回答,我只有向上帝祷告,愿上帝保佑我们的人民,祝愿我们的人民生活在真正的公平、民主、自由的世界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