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转刘巍律师关于北京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王宇案重审二审开庭拒绝旁听及非法扣押旁听人员情况

北京律师王宇被天津铁路司法系统陷害入狱,一审被判故意伤害罪,有期徒刑三年; 王宇不服上诉,被发回重审,后改判为过失致人重伤,刑期改为二年半;
王宇仍旧不服,今天二审开庭,二十多位关心王宇的朋友到天津铁路法院旁听此案,但法院只允许三个亲戚进入法庭。

六个天津国保将要求旁听的人员野靖环、刘秀珍、王玲、董前勇四人,强行用警车带河北区公安分局民警训练基地,警车已经停下四十分钟,这个院子挨着看守所。刘秀珍的手被国保抓伤,正在流血不给就医。

国务院33号文件,29条规定,不准粗暴对待当事人。

这个事件是北京铁路中级法院导演的。六个国保的警号:270446、270435、271456、271090、271450。他们雇用了天津的黑社会,天津的警察,一起来用暴力对待前来旁听的北京的公民。现在还有十五六个人在天津铁路法院等着要求旁听王宇案。

野靖环四个还在警车上,已经报警,说是要来处理,但还是没有来。

董前勇在交涉,他下午有一个案要开庭,天津国保不放他走。董前勇是看见天津国保拧野靖环的胳膊,过来帮助交涉,被就抓住不放。他刚到天津法院准备旁听王宇案,他和野靖环一说话,他就被摁在车上。董问警察,是什么组织抓他的呢,警号为270435国保说,是上级把安排的。董问,你们有非法限制公民人身自己的权力吗。国何说:"我知道这是我们的任务,其他不管。我们就听上级和领导的安排。"

野靖环说:"穿便服的是穿制服的上级,弄不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穿便服的说他们是天津维稳办的,我喊他们违反了国务院33号规定,他们把我拿的文件撕了,他们把王玲的相机抢走了,因为王玲拍摄下便衣拨打我的情况。"

10:20,河北公安分局宁园派出所傅警官答复,抓野靖环大姐等人是为了维护社会秩序(傅电话:022-8155380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