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王宇案沉思

    今天是12月29日,是王宇被铁路司法系统非法拘禁的第750天;是北京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做出枉法裁定的第41天;是我向北京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提出申诉的第20天;是我向北京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控告韩建春报复陷害的第47天。
    王宇案基本上已算是尘埃落定了,我们家人似乎也已无可奈何。想想铁中院的法官们,大概也都是无可奈何。要不然审判长贾骥会说:案子弄到现在这样,都是你家闹的。是啊,谁让我吃饱撑的,非求一个公正、公平呢!看着法官们一肚子的怨气,我倒是真有些过意不去了。唉,都是我害的人家,让人家如此为难。基督说“拿走你的上衣,把衬衣也脱给他”,为何我就融通不了呢?
    主审法官王鼎也曾劝我:别太较真了。
    现在想想,还真就是这样。当时要是不较真,听了王鼎的,王宇不是也判缓出来了吗!
    其实,自己也明明知道,较真没有用。可就是拼死拼活的去“较”了,结果又怎么样呢?人家拼织罗列,不还是想定你罪就定你罪?!凭你百口莫辩!      
    窦娥曾悲呼:地也,你不分好歹何为地!天也,你错勘贤愚枉做天!那是一个时代的呐喊!是对黑暗社会的控诉!我不知道,是否也该对我所处的这个时代来声呐喊,声讨它、谴责它。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已无话可说。想了很久,剩下的还是窦娥那句话:“官吏们无心正法,使百姓有口难言!”
    法官如此,民何以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