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12月16日

上午,去野靖环大姐的租房处,帮着换煤气罐。可是,液化气站的人却没来。没办法,打电话约到下午3、4点再来,大姐说那就不用我了,于是我就先走了。但是,下午的时候,就传来野大姐被广外派出所带走的消息,且北京治安总队也去了人,问大姐那房子是给谁组的。因为我知道,大姐自己的房子要拆迁,不知什么时候就要搬家,楼房儿子结婚又要用,所以就先租上了这么一间。平房拆又不拆的,空着的这段时间里,一个姓唐的朋友就先在这里暂住了,这又有什么事吗?
确实是没什么事,事情也很快就处理完了,原因就是因为有一位姓"唐"的在这里住过。
可是我却总有种草木皆兵的感觉,我想,大海之所以广博,是因为她不拒绝百川,高山之所以雄大,是因为他不拒绝土壤。有容乃大,同样的,要想保持自己先进性的,就不要惧怕批评的声音,就不要排斥异议者。古人云: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敞开心胸,接受监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有何不好?
中午,王宇的看守所又来电话,下星期我去趟天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