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由暴力拆迁想到的

最近,网上报太原市晋源区古寨村因拆迁公司违法强拆引发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导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死者孟福贵之子、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孟建伟在人人网和QQ空间就此事撰写网络日志,引起广泛关注,广大网友纷纷声援。
太原市很快对这起事件作出了回应,太原市委副书记李永林、市政法委书记柳遂记与专程赶到的复旦大学有关领导就此事件进行了座谈,并对相应责任人做出了处理决定。孟建伟在日志中也写道:"今天不想多说什么,只觉得市领导真的决心把案子彻底查清楚,我很感谢市领导在此期间所做的工作,有时候由于沟通较少不免产生误解。"
这起事件及其后续结果,很让我感慨。我对太原市委及其领导勇于认错及大胆纠错的做法也很敬佩。王宇事件中躲躲藏藏的铁道部有关领导看此报道后有何感想?你们强奸法律,忽视民众的声音,麻木、自大,屡屡触犯道德底线。但是,不要忘记,历史和百姓的评价才是客观的!
孟建伟说他仍会用自己的知识,通过网络密切关注暴力拆迁。他说:"现在已不仅仅是为了父亲。"我也一样,关注所有和王宇一样遭遇司法腐败迫害的人。网民说:暴力拆迁不仅拆了老百姓的房子,也拆了民心。我的话是:司法腐败不仅毁掉了社会道德的基础底线,也毁掉了党和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威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